あの日の少年の夢
密码是这句歌词来源的歌名拼音

【全J】杰尼突击 03

不是我突然高产

是这篇过渡我攒了太久怎么改都不满意

希望大家不会取关我

毕竟这篇就是个相声

顺便再跟你们讲个笑话

一个全J写手,5个地址7个fc

没抽中J跨门票

============================

03. 冷cp也是有尊严的

 

当大队里正轰轰烈烈地开着“谁会与Takki/今井翼再续前缘”的赌盘时,两位话题人物正在移动的飞机上做最后的装备检测。军演从来没有过半路加入的先例,于是诺大的机厢中自然只有这两个被东山前辈临时起意接来的人。过于安静的诡异气氛中,泷泽秀明欲言又止了很久,最后还是决意开口:“西班牙怎么样?”

 

“一如既往的迷人,”今井翼随手拿起桌上的一把军事刀转了一圈,顺手塞进绑在右腿的刀鞘里,目光终究没落在泷泽秀明身上,“但对你来说大概也不过是那个样子。”

 

编制传奇泷泽秀明,从军二十余年,一代训练兵队长,带出了多少杰出部队多少优秀队员,今天还是一如既往地在今井翼面前吃瘪。但他毕竟治过的刺头比某些特种队员脸上的坑还多,面对这种挑衅也只是微笑道:“把天聊死多没有意思。军演里就我们两个是个人作战,不如合作胜率大些。”

 

今井翼毫不在乎自己背后那被多少后勤阿姨姐姐称为风华绝代的商业微笑,继续在桌上挑挑拣拣:“我本来就不该来参加的,更没想过赢了。”

 

被直接拒绝的Takki面色一凛:“翼君你…”

 

曾经被多少人揉着头说乖巧的小翅膀这次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对方:“你也不必摆出那副说教的样子,我已经不再是你管辖的训练兵,也不是你的队员了。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永远奔着集体利益最大化的目的,我只是现在才意识到而已。”

 

说罢,今井翼就背上伞包,站在打开的舱门前方才转头淡泊地看了曾经的相方一眼,随后便纵身跳进了茫茫绿色的怀抱。

 

泷泽秀明在摇晃的机舱中勉强站稳,一言不发地开始检查自己的装备,却发现几件称手的得意武器全都没了踪影,只剩下几张画技拙劣的礼券孤零零地在原来的口袋里,上面还零星写着“早餐”、‘腕枕’和“回家时的kiss”。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啊。”二宫和也摘下监听耳机感慨,“能让人那么心痛的也只有这般深厚情感的消散了。真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

 

东山纪之对后辈的评论很满意,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后便支着下巴沉默不语。

 

二宫和也却没时间陪着前辈伤怀,一手打开电脑吼了一句:“Takki和翼都到目标地点准备降落了,再过两分钟关赌盘了啊。”

 

在东山纪之为那一声巨吼而晃神的瞬间,只见昏暗的监控室内,全场工作人员和J大队在场的队员们纷纷掏出私人手机和电脑,被荧光照耀的脸上洋溢着热情和激动,整个场面宛如一部超现实的科幻电影。

 

来自八十年代的东山前辈不太明白这把操作,但他能如今还能如此受人爱戴的原因就是他不耻下问。他打开自己的智能机递给身边的二宫和也:“让我看看你们这帮年轻人干什么呢。”

 

二宫和也接过手机,调出阅览器瞬间输入二十几个字母的网址,递回给前辈的时候笑得一脸灿烂:“丰富军余生活,前辈你还有一分钟加入战局。”

 

一分钟后,二宫和也长呼了一口气,打开网站后台网页看起了数据。东山纪之和不知什么时候加入的冈田准一凑在他身后,拍拍他的后背示意他解释。

 

“这是一场全队范围的调研,”二宫和也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们想知道,当全队心中雷打不动的、二十年没拆过的官配被非自然力量转型为潜在拉郎配对象后,全队心中仅次于官方的配对是什么。我们希望借此洞察队内的复杂关系,将一切不和谐因子掐死在摇篮中。”

 

东山纪之显然非常信任二宫和也的科研能力,又或者他只是对这次调查背后的八卦本质充满兴致:“嗯,现在数据怎么说?”

 

“显然,七成的人认为Takki应该和Subaru再创东泷泽西涉谷的训练兵双top辉煌,但也有五成认为Aiba的年少情怀,我的眼里只有你的曾经很可能让他们重新在一起。怎么还有三成投了J和Aiba总教头左右护法在一起3X的?!哪来的邪教!”

 

“还有重复投票的?”冈田准一眉头一紧,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都是亲妈后勤对Takki美好未来的祝愿。你看看这位的留言:‘不论是谁你都会幸福,而你幸福就好。’我队这种集体精神真是令人感动。”

 

“翼君呢?”之前被横山裕开黑枪淘汰的龟梨和也一扭十八弯地加入了讨论。

 

“哟,”二宫和也摸着下巴啧啧称奇,“樱井翔可以啊。他和翼君的搭档组合都多少年之前的老黄历了,还能刷那么高。”

 

“毕竟翼君一直跟着Takki君的,”龟梨和也摸了摸鼻子,“感觉我加入的时候就是他们两个组合了一直没拆开过,可能也就之前和翔君给人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东山前辈双手一背向门外走去准备开会,轻悠悠地把一句评论落在身后:“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

 

冈田准一在一片东山前辈文化造诣真高的赞叹声中默默购买了红楼梦的电子书。

 

而我们认真好学的枚方小哥甚至还没有研读红楼梦满5分钟,会场里就响起了一片尖叫声惨叫声呼叫120声。他困惑地转头看向二宫和也,发现这位有名狙击手的眼睛里竟渗出了泪水。他默默合上了电脑,似乎在为自己投下的巨额赌资哀悼。面对冈田准一询问的眼神,他终于吐出了三个关键字:“麻将桌,看鱼帮,明月光。”

 

“哦,”冈田准一继续看起了红楼梦,“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他如愿收到了一片冈田前辈文化造诣真高的赞叹。

 

不吹不黑,红楼梦真好看。

=========tbc===========

评论(4)
热度(28)

© 乔哩个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