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日の少年の夢
密码是这句歌词来源的歌名拼音

旁观者【千玺视角】

旁观者

=========================================

源源单向凯爷+千总单向源源

说到底就是篇千千视角的千源

cp洁癖勿入

=========================================

  1. 千玺篇

易烊千玺是谁?

TFBOYS的舞蹈担当,王俊凯口中的千总,王源口中的小千千,以及阿姨们口中的凯源大队长。

 

第一次在小号首页上看到这个称谓的时候,千玺不由得哑然失笑。他想让那两位感受一下自己担上这名号后水深火热的处境,但终究还是没有转发那条微博。

都是兄弟,没必要为了让一人开怀大笑,却让另一人黯然神伤。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千玺养成了在B站看少年go的习惯。独自在北京的少年,和其他粉丝一样喜欢看这档综艺节目,看在另一座城市努力奋斗着的同伴们毫无顾忌开怀大笑的样子。

既然是在B站,那弹幕自然是不会关的。但对于那一排排飘过去的【啊啊啊啊凯爷欲望之眼】【小凯妈妈求你忍到源源十八岁】【老王对源源真好啊啊啊】,千玺却总是选择忽略。却在不经意间被一条顶端的【只有我觉得是源源单箭头吗QAQ?】刺痛了心。

王源儿,千玺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地道的北京儿化音总像那个人一样带着些俏皮,但少年嘴角的梨涡却因此藏起了太阳般的光芒。

 

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情景已被对方拿出来调侃了无数次。害怕第一次见面迟到才选择满身大汗地飞奔而来的千玺,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孩大声叫了句“中分哥”,向来慢热的北京少年也因此消除了与陌生人之间的隔阂。

“王源儿,要不是因为你给我起了个那么难听的绰号,我还真不知道你高冷的外表下属性那么逗比。”早已跟王源混熟的千玺下意识地整了整刘海。

“什么逗比,我可是暖男。怎么样,有没有被这个贴切的绰号所带来的温暖融化啊?”王源得意地扬起了头,动作美得叫人心惊。

如果一旁站着王俊凯,那王源这颗得瑟的小脑袋肯定会被马上按下去。千玺摇了摇头,拿起一旁的瓶装水递了过去,回答道:“是是是,大暖男,快喝点水保护嗓子不然你的粉丝们又要心疼了。”

“小千千对我最好啦!”小孩接过水也不急着喝,抛了一抛继续道:“主页君也真是的,上次把我们抛水瓶的花絮放出去了,我还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呢。”

迅速领会意思的千玺从半空中夺过水瓶,闪到远处大喊一声:“接招吧!”

“来吧战个痛快!”王源儿不负众望地摆了个姿势准备接招。远处的主页君默默架起了摄影机准备录制猴王争霸3.0.

喜欢一个人怎么会舍得把他骄傲的头按下去呢,明明是想让他笑得更开心才对吧。

 

千玺虽然是三人里年纪最小的,但毕竟也是从小在舞社长大的,懂事早是不用说的。慢热的性子让他一直处在一个观察者的角度,他不说话并不代表他什么都不懂。

刚决定加入公司时,他就隐隐听到了关于另两位少年关系暧昧的传言,之前补的各种节目似乎也初现倪端。一直受舞社姐姐潜移默化的影响,千玺当然知道腐文化的根基浓厚。这两人被说是这样也不过是大众意淫,那个大一点的可能有着skinship addiction,小的那个也不放在心上,说到底还不是很好的兄弟和朋友。

嗯,那时候的小千玺觉得自己能通过现象看本质是件很厉害的事。

跟那两个人混熟了以后,千玺也慢慢了解他们。大的那个的确对熟人非常亲昵,但不同于镜头上的高冷与霸气,生活中总带着点小羞涩;小的那个嘛,静态不笑的时候一张美颜盛世的高冷脸,动态的时候就完全不忍直视。

那时候的大家都还很单纯。

 

等到男生学院自习室热播的时候,千玺第一次感觉到那两人是真的火了,连舞社的姐姐都忍不住凑过来问凯源二人的粉红日常。千玺每次只好摆摆手无奈地表示:“他们真的只是好兄弟而已。”

都说谎话说了一万遍就会变成真相,但千玺渐渐觉得连自己都不能被这所谓的真相说服了。

 

动摇发生在第一次见到那句话以后。“王源的眼睛里有星星”,在网络上不经意间的惊鸿一瞥成了一直在脑海中回响的魔咒。之后每一次的少年go,每一次的会面,千玺总忍不住盯着王源的眼睛看。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贴切的形容,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眼睛。

如果说千玺注意起王源的眼睛是被那句话的美感所征服,那之后他注意起那些星光的投影就完全是理所应当的了。那双眼睛总是忍不住投向一个人,却在片刻后因为害怕被发现而转移视线。只可惜眼神流动之间的那一抹深情,逃不过千玺的眼睛。

 

王源喜欢王俊凯。这七个字是第二句魔咒,将千玺深深地困在了那二人之间的漩涡里。

那王俊凯喜欢王源吗?这紧随而来的问题让千玺忍不住探索的心,却逐渐被自己所发现的真相扼住脖颈,濒临窒息。

是的,王俊凯喜欢碰触王源。他会摸他的头,他会勾住他的脖子,他也会贴着他的耳朵进行着只有他们二人的对话。

是的,每期少年go里他只会对王源那么亲昵。他会对别人瞬间黑脸,他会对别人若即若离,他会阻止别人的作弊行为却包容王源。

是的,他只对王源露出虎牙。他会因为王源不好笑的笑话笑出镜头,因为王源的犯蠢而拍桌丢失形象,因为王源的一句话而大声鼓掌。

似乎只有王源,只有王源是特殊的。但也许,仅仅在少年go里吧。

千玺作为组合里的第三人,也经常被王俊凯亲昵地碰触,也经常被那两颗虎牙晃得失神。

少年go仅仅是少年go,里面的那群孩子不过是因为与王俊凯不甚熟悉,他们的地位才会在大哥的心中与王源轻易划开界限。

那如果千玺在呢?如果从前的一期生在呢?王源还会是那个对于王俊凯来说特殊的王源吗?

我们所知晓的,不过是事情的一面。

 

千玺记得自己很久以前在空间看过一句话:感情这种东西,不过是谁先爱上,谁就输了。一开始他觉得矫情,但现在他觉得实在是有道理。大哥那么不服输,只能让骄傲的一哥输了。

认识到这一点后,千玺绝对自己对王源只剩下了两种感情:心疼与宠溺。

那么温柔懂事的一个少年,那么调皮活泼的一个小孩,就这样陷入了一段令人难过的单相思。

那自己就忍不住更宠他一点,让他笑得更开怀一点,最好能让他跟自己在一起时就能忘记那个人。

 

“想啊……很想……非常想……”玩笑的话语藏着什么。

“还得到一老伴儿。”难得录期少年go竟有如此收获。

“别说话了快点吃吧,小心烫。”眼里的纵容顾全了谁。

“我觉得王源就算可爱不算帅。”在我眼里他不需要有多帅。

“你每次都说这个。”抱怨的语气却伴随着两个深邃的小梨涡。

“大源你二吗?”贴标签的手忍不住用力以更加贴近对方的心。

“他那种犯二性格我没法比。”但我希望他能一直这样快乐地二下去。

“王源的眼睛里有星星。”终于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这句藏在心底的话。

 

爱是藏不住的,就算你闭住了嘴巴,它也会从眼睛里悄悄溜出来。

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千玺眼中的王源,现在就连千玺看着自己被摄像机捕捉下的侧脸,也会开始为自己再明显不过的小心思所懊恼。

自己到底对于王源是什么样的爱,他尚不得知晓。但他就是忍不住一边黑着二源,一边用行动将源源捧在手心里。

十年还那么长,千玺知道自己总能收获一个结局。

那现在呢?

等待吧。等待感情渐渐明了,等待时机悄悄成熟。

等待有一天,那个眼睛里有星星的少年,和那个嘴角有太阳的少年,终成眷属。

============================================

应该还有一篇二文视角的文源

虽然一直是all源偏凯源但前段时间跟cp观相似的妹子聊了聊,这篇文(和之后的文源)都是谈话后的产物,写的时候情绪实在很激荡

想了想还是放出来吧,估计也没啥人看哈哈w 欢迎有相同想法的妹子来提供脑洞啦啦啦w 还挺想写点甜文的orz


评论(13)
热度(88)

© 乔哩个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