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日の少年の夢
密码是这句歌词来源的歌名拼音

源少,你家缺人吗?【01】【王炸AU,小马哥视角】

源少,你家缺人吗?

=========================================

梗来自于“回忆专用小马甲”家妞妞和端午萌死人的故事

管家小马哥记叙的源少和凯爷的故事

AU设定,不喜误入

=========================================

  1. 孩子大了就会自己拿主意了

最近总觉得生活中的信息量太大,干脆开个帖子发泄一下。

总觉得应该先自我介绍,但害怕透露太多信息干脆隐晦一点。这个坛子我们地区混的人都不多,应该还算安全。

我是个管家,性别男。普遍意义上说能请得起管家的基本上都是那种需要被人道主义毁灭的土豪,但我主人家虽然壕,名声却特别好。如果你们是某著名二线城市的人,应该都能知道我说的是哪家,看完了high过了保持沉默就好。

我今年其实也不大,离逝去的三十芳龄距离不算太远,就这样做了壕的管家也算机缘巧合。当年应聘的时候旁边站了一溜我都要尊称叔叔的人,还以为自己要因为工作经验被刷掉了。没想到他们家小少爷路过的时候拉着我就不肯松手,说要跟我一起玩。

被小孩子那么乖巧地叫一声“哥哥”,我就不信有谁抵御得了。那时候我也傻傻的不知道这是少爷,就在等待面试的时间里跟他摁大拇指玩了好几局,还把他举起来飞了飞。结果面试的时候他竟然也跟了进去,抱着老爷撒娇要求把我留下来。

现在和少爷相处久了,想想当年心情就有点难以形容的复杂。就说一句他是天蝎座,你们自行脑补余下部分。别跟我说什么七岁的小孩子不会那么沉稳,看到后面你们肯定明白我的意思了。

继续说我的狗屎运。本来老爷召管家就是为了找个可靠的人照顾少爷,毕竟他们一天到晚在外忙,老师姓什么估计都不清楚。反正就这样,我成功成为了拿着高薪水的清闲保姆,跟我们家少爷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了一起。

看到回复猜我跟少爷最后在一起的了,你们可以更丧心病狂一点吗?

继续继续,跟你们讲了我跟少爷的关系不是这个帖子的重点,那我就快进到事情开始的时候好了。

那个时候少爷大概十一岁了吧。在这里感慨一句,小孩子长得真的是快。一下子就从小孩子变得有点大人样子了,可能是基因好的关系,小少爷那时候脸虽然还有点婴儿肥,但也算比较精致的了。那时候最喜欢给他穿件小T恤穿条小裤子,皮肤白白的,头发根根竖起来特别精神。

终于可以进入正题了。你们都知道现在小学生活动特别多,暑假有个社会实践要求去做义工做慈善。我肯定是舍不得我们少爷去扫大街的,就和老师商量联系了家孤儿院让他跟他的那帮兄弟们去体验一下生活。

说为什么贵族学校要做社会实践的,我会告诉你我们这的有钱孩子都特别接地气吗?少爷的那帮宇字辈的兄弟家住豪宅还一天到晚皱着眉头想着怎么交水电煤呢。

嗯那天的日期必须要写下来,也算个纪念日了。7月15日,我带着一帮小学生来到了TF孤儿院(缩写下保护隐私),而现在的我在写着小学生日记。

不开玩笑了。反正刚进孤儿院的时候气氛特别压抑。本来就是群养尊处优的小屁孩,第一次感受到这社会比较悲惨的一面。我们家少爷一直很感性,看着那群小宝宝眼睛都一直是红红的。

在这里不得不赞扬我们少爷一句,真是个好孩子。情商真的特别高,说话周全从来不担心会得罪别人。不笑的时候一张高冷脸,笑起来像个小天使一样露出一排小白牙。还特别耿直喜欢犯二逗你笑,总之就是个善解人意的开心果,也难怪那谁一看到就喜欢上了。

看完比他小的宝宝,少爷执意要去别的教室看看。其实孤儿院一般允许被人关怀的都是那些缺少爱的小婴儿,大的孩子是很少让人去看的,毕竟孤儿院里长大的孩子难免都有些逆反。他一决定的事自然没人拦得住,就看到他冲进自习室四处张望起来。

自习室里有些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在看书,看到陌生人进来难免都有些紧张。有几个被打扰到的大男生直接气势汹汹地站起来,还好被后面跟来的老师制止了。不过少爷还是被吓得往后退了几步。

我刚想上前安抚下少爷的情绪,离他坐得比较近的一个男孩就安静地站起来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人跟人的差距的确是有点大,别的孩子站起来都凶凶的,这孩子却有种让人心安的气场。

被摸了头的少爷意料之外的没有炸毛,反而抬头怯怯地看了那男孩一眼,拉住了那个男孩的衣角。转眼两人就成了好朋友,坐在那里一起看起《托马斯的小火车》来了。

我闲着无聊也没事,就问老师这男孩怎么孤零零一个人坐着。老师也挺无奈,说这孩子是和一群哥哥一起送到孤儿院的,具体原因她也不知道。来了之后只和哥哥们黏在一起,要领养的家庭来了也拒绝讨好他们,结果哥哥们都被领养走了,就剩下他一个人。

老师声音不够大,却正好能让我们家小少爷听清楚。小少爷好不容易平复了的情绪又起来了,泪眼汪汪地问我借了手机给老爷打电话。具体说了什么我也没听清,隐约听到了“继承”“唱歌”这类的事情,感觉少爷语气相较于年龄有点过于冷静。反正手机回来之后我就听到老爷在我耳边说了一句:“小马,把那孩子领养手续办了,带回家。”

嗯,有钱人办事就是有效率。一周后,那男孩就被少爷牵着手带回家了。说来也巧,那男孩跟我家少爷一个姓,之后为了区分这两位小祖宗就改个称呼吧。我家本来的小少爷叫源源,领养来的大一点的叫小凯,别混淆了。

对,那个新来的小凯大我们源源一岁。处女座,据说和天蝎座是绝配。性格嘛,说是老师口中的冷淡倒不如说是羞涩。对我很有礼貌但有点疏远,估计是因为没混熟,对源源却好得跟什么样似的。我对源源语气凶一点他都会瞪我,十三岁的孩子剃个寸头,那气场每次都能把我吓到,也真是醉了。

到家后,源源就兴奋地拉着他的手把屋内屋外全部参观了一遍,一路上唧唧喳喳的说话没停过,对我就只说了句:“啊啊啊小马哥你最好了帮我们做饭吧要吃小面!”,什么见鬼的差别待遇。

等我做完面,我估摸着他们也参观得差不多了,就上楼去了源源房间叫他们吃饭。结果看见源源躺在床上睡得四仰八叉,旁边的小凯也歪着头沉沉地睡着,两个人的手还握在一起。只有源源的肚子上有条毛巾毯,估计是小凯帮忙盖的。我又去橱里拿了一条帮小凯盖上,把空调调高了几度,关上房门前忍不住多看了他们几眼。

嗯,两个小天使。

===============TBC===================

妞妞和端午的故事让我相信了缘分,看完之后脑洞开到了太平洋

原来对凯源只想写现实单向的,但这个梗在我心里骚动了两天我最后还是开了坑

凯爷的设定之后会明了,现在还只算个开头

深坑预警


评论(10)
热度(43)

© 乔哩个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