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日の少年の夢
密码是这句歌词来源的歌名拼音

源少,你家缺人吗?【02】【王炸AU,小马哥视角】

01点我

02. 电灯泡也是有尊严的

看了下回复,你们脑洞也是挺大的。他们现在也不过一个十六一个十五,就算结婚也还要过几年好吗。

源源从小孤单长大,在家里除了我没任何亲近的人。每次父母回来也就跟他们聊聊近况,我敢说连拥抱之类的肢体接触都没怎么发生过。之前提到的天家兄弟虽然跟源源关系好,但毕竟住得远,也就上学的时候一起疯疯闹闹。我忙着的时候他就一个人看看动画片翻翻书。幸而性格一点也不孤僻,谁见了他都有种自然的亲切感。

有时候看着他也挺心疼的。毕竟一个那么小就那么懂事的孩子,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宠溺里长大的。我刚来的时候他也总是只让我陪他玩,生活上的事一点也不好意思麻烦我。我能做的也就是尽我所能对他更好一点,但我能感觉到他在我面前还是不敢放开了地任性。说到底,还是怕我离开吧。

然后小凯来了。说得矫情点,感觉我们源源整个世界都亮了。具体的慢慢论述,先把他们生活在一起的第一天说完吧。

那天下午先睡醒的是小凯,一个人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到厨房找水喝。我带他熟悉了下厨房的布置,给了他一个蓝色的专属水杯,然后就坐在沙发上继续给老爷写邮件汇报情况了。

结果小凯抱着水杯蹭到我对面,盯着我看了半天。我被那双桃花眼看得受不了,抬头尽可能放缓了语气问他怎么了。

结果这小男子汉竟然认真地跟我道了谢,不为别的,就为我把源源照顾得那么好。

作为兼职保镖厨师私人辅导等各种于一生的管家,虽然现在想想觉得当时自己的逻辑很诡异,但第一次被正式道谢还是有点感动的。刚想开口,结果他竟然接了一句:

“虽然短时期内还要麻烦你的照顾,但我以后也会努力保护好源源的,你放心吧。”

这段诡异的对话一度让我心情很复杂。虽然后来接触多了知道小凯就是个那么耿直的中二病,把自己塑造成了必须要保护同伴的主角形象,但我还是忍不住联想些奇怪的东西。

对,感觉就像是自己辛苦养大的孩子被另一个孩子娶走了。想不到这只是一系列的开始,心累。

于是我维持着复杂的心情,冲小凯笑了笑,让他赶紧去叫源源起床吃饭。我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反正他自然醒了饿了会不开心,被吵醒了也会不开心,那还不如让他按时吃饭。”

然后小凯就抱着水杯飞也似的冲了出去,那猛劲就差句“Yes,Sir.”了。

我刚进厨房打算把面热一热,小凯又飞也似地冲了进来,有点害羞地表示他忘了哪扇门是源源卧室了不敢乱进。

被他真实流露的小孩样萌了一脸,赶紧带他重新认了下路。期间问了问才知道,源源那哪叫带小凯参观,就是牵着小凯的手每扇门前跑了一圈。最后二人扑到床上打了会儿枕头仗,源源就忍不住倦意睡了。小凯找了块毯子帮他盖上后打算看看书等他睡醒,没想到被一把拉住了手走不开,自己也染了瞌睡虫睡下了。

有倦意也是应该的,小少爷昨晚激动得一宿没睡呢。

把小凯带到源源卧室前,我就在门口等着打算安抚源源的起床气。

源源什么都好,就是起床气特别凶。经历过的天宇文曾经满脸惊吓地问我源源是不是把一辈子的脾气都积攒了起来,就等着起床这个时刻爆发了。其实没他说的那么夸张,怪就怪源源那张天生高冷的脸。之前也说过了这孩子从小脸就精致,虽然平时可爱卖萌温暖人心,但刚起床时那张没表情的脸还眯着眼睛的确是有点凶,更别说他因为起床心情不好的低气压了。但对付起来其实也不难,只要别被吓到哄哄就好,我也算是习惯了。

别怪我没有制止小凯去叫源源起床,我只是觉得竟然以后都要生活在同一屋檐下,这两孩子关系又那么好,这种事情晚知道不如早知道。

下面回复说岳父给女婿故意使绊子的,我记住你了。

然后颠覆我对源源起床气印象的事就发生了。

小凯先从源源背对着的那面过去,挠了挠他露在毯子外的脚心,然后右手摸着他的头发叫了声:“起!床!吃!饭!啦!”

非常正常的同龄男生叫人起床的方式,我记得宇文也是那么做的,看来我等会儿还要安抚受到惊吓的小凯了。家有两个孩子就是那么甜蜜的痛苦。

结果。源源睁开眼睛放了道我熟悉的冷光,接着把它扫向了罪魁祸首小凯。万万没想到,看到小凯的那一刻他目光一下子放软了,小小的身子不舒服地扭了扭,平日里的冷脸此时皱了起来,嘴巴翘得高高的,还开口用那种因为刚睡醒而特别软糯的声音抱怨了一句:“好烦呐。”总结一下远远的情绪虽然还是不高兴,但是是却因为小凯的存在变成了那种可爱到要命的不高兴。

小凯继续蹂躏着那团已经乱得不像样的头发,伸出空闲的左手握住了源源在空中乱挥以发泄的手:“嫌我烦就别吃饭啊,我自己去吃小马哥的小面啦!”

啧,这种该流鼻血的时候还想得到我,小凯真是有良心的孩子。

“不行我要跟小凯一起吃!”源源猛地挣脱了小凯的手,坐起身来打算起床,没想到又被小凯一把按倒。

“起床那么猛也不怕头晕。宽宏大量的我再给你点时间缓和一下啦,我们等等一起去哈。”小凯你比我想得还要周到

“怎么会头晕,我又不像小凯你有低血糖。”等等我都不知道小凯有低血糖。

“那有支气管炎的源源同学,要喝水吗?”你们都到了互通病历的程度了吗?

“要!!!!”源源同学你不是最讨厌喝水了吗!

“不给。”简直教科书式的傲娇。

“凯哥!!!你最好了!!!”源源我已经不想说你了,把你抱着小凯手臂的手松开好吗?

“演技派。”小凯你的逻辑我不懂。

“你才是演技派!”源源你竟然跟得上他的节奏。

“那个,你们十分钟后下来吃饭,我去把面热热。”终于乘着两人互瞪沉默的时候找上机会插话,作为一个负责的管家我很心塞。

“谢谢小马哥!”两人的回复倒也意外地同步,我开始正式怀疑他们彼此是不是真的刚认识了。

结果我前脚刚走,就听到他们继续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

“诶诶小凯你的杯子是蓝色的诶,我有个绿色哒!”呵呵还不是我买的,我的还是橙色的呢。

“蓝色比绿色好看多了。”这种得意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小凯!

“明明绿色的最好看!!!”你们真的要进行那么无意义的对话吗源源告诉我!

“好笑,你……”虽然后面听不清了,但小凯你用这样年龄压制的语气欺负源源真的好吗?

带着沉重的心情一路进了厨房。怎么说呢,自从发现源源对小凯特别不一样后,总觉得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要飞走了。他会有一个特别亲密的朋友,还有一群出生入死的伙伴,以后的人生里也终有一天会和自己分开。意识到这一点后实在是有点伤感。

但后来热着面就突然想通了,他们两个小屁孩现在还要靠我做饭呢,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虽然现在自己像个电灯泡,但好歹也是负责提供衣食住行的有尊严的电灯泡,一切以两个小朋友的幸福生活为宗旨!嗯,受小凯影响从此给自己起了个中二的称呼:守护者。

唉,总觉得最后有点老男人式的忧伤。但我很庆幸我在小凯进家门的第一天就想明白了这一点。这让我有幸成为了他们后面成长过程中最可靠的后盾,见证并保护着他们从正太迈向少年,说不定将来还能见证他们收获一个美满的结局。

大概我这个贴子,除了想要分享他们的故事,也算是对我自己这么多年的一种纪念吧。

矫情了那么多感觉会被骂。反正到这里,小凯来我们家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TBC=======================

之后大概就不会按时间顺序了,一件事一件事地写

看的愉快w

评论
热度(22)

© 乔哩个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