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日の少年の夢
密码是这句歌词来源的歌名拼音

【高山原也】赛车情缘 (中)

希望不论在哪个平行世界里,他们都有好好地珍视他们之间得来不易的chemistry

原来这文是想他们慢慢培养感情,可现在我希望他们当场doi

 

04

 

高嘉朗这个人呢,外表看起来不拘小节,其实内心有很多小心思。他一瞧停车场角落里那辆孤零零的白色DB9,就兴冲冲开去停在一起。完事儿后还给两辆车拍张合照,边拍边对着镜头琢磨,觉得这灰猫和白马那么配,他跟刘也绝对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会所里走的时候,看前面一高大背影特别眼熟。高嘉朗来劲了,对自己好久不见的哥们吼了句:“河南骄傲丰楚轩!咋地,周末出来潇洒了呗?”

 

丰楚轩回头一看,也乐了:“那得吧!我来替我老板撑场子,顺便敲他顿好的。”

 

“哟,面子挺大的啊,被提拔也不通知哥一声,人刘老爷子啥时开始指望你撑场面的?”

 

“哪能啊,”丰楚轩失笑,“朗哥你可真是失联太久,改天得好好聚聚!刘家太子回来了,我现在是他副手。早些头说今天来陪几个小少爷吃吃饭,交个朋友好办事儿。没想到过了会儿说来了个横的,还结下梁子了,让我来替我们刘也——就那刘家太子,挡个棍子。哦,包厢888,就这儿了,朗哥你呢,还得往里走走?”

 

高嘉朗听到刘也二字的时候就开始发愣,好不容易被那问句勾回魂儿来,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施施然张嘴:“我也包厢888。”

 

这下轮到刘家副总丰楚轩发愣了。名校毕业的高材生脑中一合计,敢情自己兄弟跟自己老板结了梁子?可这兄弟从来不是个计较人,他家老板私下也是能被自己欺负的好脾气,怎么两个惰性物放一起还能产生不良反应?

 

刚被爱情降临的高嘉朗还在回味对方话里的嫌弃,正恼着这中间有什么误会呢,打开的包厢门里突然翻出来了个人。丰楚轩被吓得叫了一声,高嘉朗倒是眼皮子都懒得抬,带着郁结之气吼了句:“咋又翻上了夏之光,不嫌丢人啊!”

 

吼完心里是舒坦了些,高嘉朗抬脚进门,没想到一眼就看见他心里头想着的人。刘也还穿着那身薄荷绿,好像被他的吼声吓着了,还摆着鼓掌的姿势,就那么怔怔地看着他,仿佛在看什么不速之客。

 

完全不知道自己被人惦记了半天的刘也眉头皱得有些紧,眼尾还因为着急带了点红,一副怕人小孩受伤的样子哄着夏之光:“没事光光!翻得可好看了!哇那一下,我看我等会儿吃饭全程都得想着你!”

 

丰楚轩正因为自己知道太多而背着沉重包袱呢,一看两人真是一见面就不对盘,发誓要缓解这尴尬的气氛,开始插科打诨:“这可不行,也哥你还说过我是北京城最帅的男人呢,怎么刚认识群新朋友就这样。我今天得让你在大家面前再说说这句话才算数。”

 

“我看朗哥是因为在赛车场和三环上都跑不过也哥着急了!没事,能喝得过也哥也算能赢回来。”收到丰楚轩眼神指示的陆思恒也开始接茬,把人往餐桌上引。想着自己和人丰副总得坐刘也左右手吧,高嘉朗倒是大大咧咧地就把刘也右手边的位子给占了。得,陆思恒笑容凝固在脸上,看这二位爷怎么换干戈为玉帛吧。

 

05

 

“我是真没眼看了。”假装自己在欣赏左边墙壁上的油画,焉栩嘉转头给赵磊递了句悄悄话,并十分后悔自己坐在高嘉朗对面。他手机在膝上不断震动,借口出去上厕所的夏之光在微信群里发了疑问N连:朗哥也是第一次认识也哥吧?他干嘛要那么看也哥?是他眼睛坏掉了还是我眼睛坏掉了?

 

彭楚粤低头看了眼手机,随后憋着笑把显示屏借碰杯的机会悄悄递给旁边丰楚轩看。瞟完消息的陆思恒双手在桌下噼里啪啦地回复:咱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苍天作证,高嘉朗眼睛真的没有坏,他甚至为自己优良的视力在暗自喝彩。嫩草不愧是嫩草,虽然和自己同年,但离得那么近看原来只会更好看。

 

“刘也,你九三年的对吧?我也九三年,九三年几月啊?诶哟比我小!他们是给我面子才叫我句朗哥,但你随意啊!外面留学回来的吧?我觉得你可真行!人聪明,这车还开得贼溜!诶我们家刚开个度假村,那海滩可美了!我看就我们这桌人再带上周震南,下周一起去游游泳怎么样?”高嘉朗终于把视线从刘也身上收回,给桌上人递了个眼神后又把头转向了刘也。

 

彭楚粤还不机灵,忙不迭就在那捧哏:“好!特别好!”几个小的也跟着点头,说朗哥有空我们肯定捧场。倒是陆思恒和丰楚轩两个捧场王对视一眼,满脸欲言又止。

 

刘也实在不喜欢做饭桌上众人的焦点。他一向慢热,在这种社交场合看着另外几位相熟的互动也算自得其乐,偶尔能接上几句还能拉近些距离。可没想到晚到的高嘉朗偏生喜欢抛话题到他身上,像他在英国养的那只大金毛,一看到他就直直往他身上扑。他斟酌再三,虽不好意思坏了大家的兴,但也还是实话实说:“我怕水,你们去玩就好了。”

 

高嘉朗一僵,明白自己这份殷勤献错了地方。他倒也不恼,顺着话题就往下接:“哎,怕水不是事。你就跟我们去度个假,在沙滩上做个spa也算放松放松不是?真看我们下水眼馋你就放心来!我可是东北海王,蜻蜓点水啪啪啪的,只要你喊救命我就来救你!”

 

也许是被他那满口东北腔逗得,刘也嘴角终于带了点笑意。虽然他还是躲避着高嘉朗的视线,但后者显然被红颜一笑引得更来劲了,一连做了好几个游泳动作,带配音的那种。

 

大家顿时都笑得开心,之前的生份也减轻不少。高嘉朗趁胜追击,想带一群小伙子去唱歌,让自己这个东北海王也展现一下歌王的实力。“刘也,你声音那么好听,我觉得你唱歌肯定也好听。我们这儿会唱歌的可不少,等会儿一起去个唱歌切磋切磋,周末happy一下?”

 

旁边两个熟悉刘也的又开始欲言又止。丰楚轩都快高嘉朗整服气了,这哥们儿到底是在套近乎还是找茬啊?他正想接句我们也哥不喜欢唱歌,没想到夏之光这虎孩子直接开始起哄了:“也哥你会不会唱歌我不知道,陆思恒刚刚说你也是跳舞的!我想找人陪我一起去跳舞很久了,我们组个不是瞎蹦的高手局吧!”

 

得,刘也生平三大爱好,除开工作和赛车,也就是个跳舞。也许是被之前那个跟头勾起了筋骨里的那点瘾,刘也这次接话倒挺快:“你们也没看过楚轩跳舞吧,挺厉害的。我明天也没事,是可以找个场地大的热闹热闹。”他顿了顿,似乎是意识到忽略高嘉朗有些不妥,又跟了句:“唱歌也可以的,我虽然唱不好,但可以给你们做观众。”

 

话都到这份上了,高嘉朗再不知道自己该选哪边可就白活这二十六年了:“那还得是跳舞带劲吧!先慢慢吃,吃完去姚琛那开个卡!”他在一桌的欢呼声中悄悄瞄刘也,看他全神贯注地听陆思恒他们讨论popping和中国舞的共通性,心里竟平白生出几份甜意。他悄悄把刘也夹了好几筷子的菜再转到他面前,又示意侍者去添对方空了的酒杯。若能投美人其所好,自是不胜快哉,但若献错了殷勤,那就再让我了解你些,可好?

 

06

 

周震南本是来找姚琛的,被服务生一路领进二楼包间,倒是没想到这位夜店之王正垂头丧气地被高嘉朗教育。他心中叫了声奇,喊完朗哥就舒舒服服坐下看戏。

 

高嘉朗嘴上不放人,眼睛倒是直直盯着一楼舞池。原本只是跟着音乐胡乱摇摆的人群现在却围做一圈,圈中几个眼熟的身影时不时就能激起一片欢呼和尖叫。DJ十分识时务地将EDM换做节奏点更密集的舞曲,把三里屯的夜炒得更是火热了几分。

 

“不是哥说你,你这个地方布局真的有点问题。”虽然高嘉朗在二楼,但他能清楚地看见刘也在闪烁灯光中时明时暗的脸。刘家少爷外貌本就出挑,现在更是被迷醉的气氛烘托出份妖娆,高嘉朗甚至可以想象徐徐滚下的汗水会怎样勾勒他下颚线的形状。下场前,刘也把笨重的薄荷绿卫衣留在了包房里。他再也不是那株嫩草了,现在他成了舞池上最显眼的花,一朵高嘉朗想藏在家里,谁都不给看的人间富贵花。

 

被高嘉朗叨叨了二十分钟,姚琛被对方想法震撼得有些愣:“不是朗哥,我觉得大家来夜店都是想感受个热闹气氛…真给二楼vip包房设个专用舞池,就几个人在里面跳是不是也挺尴尬的?”

 

“来你们二楼的不就图个清静,你看下面人挤人的还怎么清静?”高嘉朗终于舍得把视线从刘也身上收回几秒,打量了一圈所谓的热闹环境。啧,现在小姑娘怎么净往男孩子身上贴,那边那几个男的怎么看上去也特别不怀好意。年轻人在这种不靠谱地方怎么可能混出真爱,下次还是要把刘也带到度假村去浪漫浪漫。

 

周震南欣赏完姚琛欲哭无泪的样子,跟着高嘉朗的视线也往舞池上看。好几个认识的像是被起哄battle了,刚煞有其事地在地上转完酒瓶,夏之光就跳进圈里,在轻佻的流行音乐中搭起了中国舞的架子。别说,这夏家真是根正苗红,竟培养出位立志在夜店里以弘扬中国文化的好少年。周震南被自家发小这奇幻混搭逗得不行,觉得自己是不该期待周末夜店里出什么正经battle。直到刘也唰地展开把扇子,向来戏看人生的周家公子才坐直了些。

 

刘也的舞是真能叫人屏住呼吸的。对身体极致的控制,肢体大开大合间的从容,再配上那把扇子恰到好处的细节点缀,高嘉朗既想把全世界做好的形容词都用在刘也身上,又惊觉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对方的惊艳。他轻轻叹了口气,这回真是栽了。

 

“也哥他真的很厉害。”周震南也是难得夸人,“朗哥你跟他切磋过车技吗?我是没想到他还那么会跳舞。”他眼神追着舞池里这位新认的哥哥,看他累得微微有些喘不上气,看他径直喝完玻璃杯里的水。不对!他在舞池中央哪里来的水?

 

好久没跳舞,刘也battle时几近是忘我的状态,完全没注意到周围几道不怀好意的目光。他本就没来过夜店,对他人向来也是信任居多,在畅快淋漓的battle后自然而然地接过一旁递来的水,喝前还不忘道了声谢。之后便是兴致勃勃地看locking小王子那好久不见的凤凰跪,直到battle结束被人群推搡得失了方向,他也没什么慌张,只想着回二楼再和几位朋友聊聊舞蹈。

 

正在找着楼梯呢,刘也突然被拽住手臂拉进了一个卡座里。跌坐在沙发上的他想起身,却发现自己有些使不上力气。那只手顺势摸上了刘也细长的腿,对方的脸也渐渐靠近,近得几乎要吻上他。刘也在恍惚中也能意识到那份不怀好意,想要把那人推开,却耐不住无力的身体被对方那作恶的手点起熊熊烈火。

 

刘也抗拒地扭开脸,一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突然想起有个声音对他说过,只要他喊救命,那个人就会来救他。他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在这嘈杂的环境里听见他的呼喊,他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在这黑暗的世界里找到他的位置,他甚至不知道对方那句承诺是不是只是饭桌上的玩笑。他又想起自己在英国领养的那只金毛,那是他第一次相信命运会给他最好的安排,现在他想相信第二次。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终于还是喊了一声:

 

“高嘉朗!”

 

“哎!来了!”高嘉朗一把掀开伏在自家嫩草身上的猥琐男,狠狠往他腹部送了一拳。扭着那人胳膊交给姚琛的时候还忍不住叨叨:“我说你们这里布局有问题吧,这个卡座那么隐蔽,我看要真发生什么坏事哪儿都看不到。”

 

正美滋滋地想着刘也在危难关头喊的可是我名儿呢,高嘉朗突然发现刘也状态有点不对。怎么还趴在那儿呢,是不是害羞了?他想把刘也扶起来坐好,没想到对方借惯性直接倒进了他怀里。高嘉朗抬起那张本就好看的脸,桃花眼角带红不说,颊上更是飞起两道红霞,衬得美人更是如画。他唤了几声刘也,看他迷离的眼神渐渐聚焦在自己身上,心里才稍稍安定些。

 

刚刚赶到的周震南手里紧攥着张二楼的房卡,说话有些上气不接下气,还带着十足的担忧和着急:“肯定被那垃圾下药了!要叫医生来吗?”

 

高嘉朗还没来得及接话,小孩看了眼窝在他怀里的刘也,把房卡塞进了他手里:“没什么好说的了,朗哥你,你照顾好也哥。”

 

这边高嘉朗软玉在怀,抓着房卡还在经历理智和情感的交战,刘也突然一手攀上他的肩膀,一手像溺水之人抓着浮木一样,紧紧抓着高嘉朗的领子,用尽最后的力气凑到对方耳边恳求:“帮帮我。”

 

那根理智的弦就那么断了。 

=======tbc========

写04的时候刚嗑了一个周末的糖,高原反应了

写05 06的时候决赛了,be得荡气回肠,我反而觉得是真的了

永不认输


评论(12)
热度(49)

© 乔哩个乔 | Powered by LOFTER